學術出版

Image

考古專書

桃李成蹊集──慶祝安志敏先生八十壽辰

桃李成蹊集──慶祝安志敏先生八十壽辰

此書為慶祝著名考古學家安志敏先生八十壽辰而出版,收錄論文37篇,匯集了近年活躍在東亞考古學前沿一批中青年學者的最新研究成果。主題涉及史前考古學中的石器分析、動物考古學、農業起源、早期禮器生產、龜甲響器、樹皮布、大汶口刻畫符號、良渚玉器、中國西北和周邊地區青銅文化等。另外也有作者論及歷史時期考古學中的商周宮殿、墓葬、銅器銘文、漢代以及北朝的壁畫、墓志、玻璃器、高昌王國城鎮地望、五代十國陵墓制度等。

這本由中國、歐美、韓國、日本、澳大利亞、俄羅斯等國家研究者執筆的論文集,對理解古代東亞歷史文化的脈絡無疑有著重要意義;而其中諸多研究所表現出寬闊的觀察視域、多元的分析方法、科學的表述,無疑是觀察新世紀中國考古學最新發展趨勢的一個極好視角,值得廣大考古、文物研究者閱讀參考。

選擇你的語言

關注我們

facebook icon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