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消息

Image

2023年度嶺南文化研究論文獎得獎名單

中國文化研究所「嶺南文化研究計劃」主辦的2023年度嶺南文化研究論文獎正式公布得獎名單。本論文獎從2023年8月開始徵集與嶺南文化研究領域相關的論文,並進行評選,以鼓勵海內外在讀博士生及博士後研究員在嶺南文化領域進行深入研究。本論文獎共收到論文近三十篇,並由多位評審學者進行遴選。

得獎名單:按此

恭賀《中國文化研究所學報》、《中國語文通訊》和《中國語文研究》入選為中文社會科學引文索引(2023–2024)來源期刊

恭賀《中國文化研究所學報》、《中國語文通訊》和《中國語文研究》入選為中文社會科學引文索引(Chinese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簡稱「CSSCI」)(2023–2024)來源期刊。 

《中國文化研究所學報》(ISSN 1016-4464)由中國文化研究所委任的編輯委員會負責。首任主席為全漢昇教授,繼任是劉殿爵教授、陳學霖教授、張洪年教授、王汎森教授。現任主編為黎志添教授。《學報》 刊報論文種類繁雜,體製殊異,上起新舊石器時代,下迄民國。就題材而言,經典文獻、歷史、輿地、文學、哲學思想、 佛道(及其他宗教)、小學、考古、藝術、建築、音樂、儀禮、曆法、醫藥、民俗、人物、中外交通、近現代政治、社會經濟、文化變遷、交流、翻譯等等無不網羅包納。《學報》採用匿名評審制度,論文均經編委參酌審查報告然後作出決定是否刊登,用昭公正以提昇水準。 

更多內容及各期文章請瀏覽期刊網頁: https://www.ics.cuhk.edu.hk/zh/publication/periodicals/ics-journal 

《中國語文通訊》(ISSN 1726-9245) 於1989年創刊,自2012年起由季刊改為半年刊。本刊旨在提供一個研究中國語言學的平臺,主要刊載有關漢語語言學及相關研究的最新成果。除CSSCI外,目前已獲EBSCO Discovery Service、Linguistic Bibliography Online、Linguistics Abstracts Online、MLA International Bibliography、TCI、TDOne (TDNet)、THCI七個論文檢索系統收錄。 

更多內容及各期文章請瀏覽期刊網頁: 
https://www.cuhk.edu.hk/ics/clrc/chinese/pub_crcl.html 

《中國語文研究》(ISSN 1017-1274)於1980年創刊,自2015年起改為英文刊物,由Sciendo(原 De Gruyter Open)發行,每年出版一卷,共兩期,每期刊載約三篇文章。本刊專注中國語文和語言學的比較研究,致力成為比較語言學和方言語法比較研究的平臺。除CSSCI外,目前本刊已獲DOAJ、EBSCO、ERIH PLUS、MLA International Bibliography、SCOPUS等三十多個有代表性的論文收錄系統收錄。 

更多內容及各期文章請瀏覽期刊網頁: 
https://www.cuhk.edu.hk/ics/clrc/chinese/pub_scl.html 

歡迎同行學者賜稿,發表前沿研究成果,讓《中國文化研究所學報》、《中國語文通訊》和《中國語文研究》繼續成爲具學術影響力的平臺,爲學界服務。 

CSSCI news

選擇你的語言

關注我們

facebook icon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