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消息

Image

2022年度嶺南文化研究論文獎得獎名單

中國文化研究所「嶺南文化研究計劃」主辦的2022年度嶺南文化研究論文獎正式公布得獎名單。本論文獎從2022年8月開始徵集與嶺南文化研究領域相關的論文,並進行評選,以鼓勵海內外在讀博士生及博士後研究員在嶺南文化領域進行深入研究。本論文獎共收到論文多達五十篇,並由多位評審學者進行遴選。

得獎名單:按此

本論文獎將於2023年4月20日晚上七時以網上直播的形式舉行頒獎典禮,並有幸邀得香港城市大學中文及歷史學系教授及系主任程美寶教授作主題演講 ——「荔枝性炎,楊桃清妙:清代嶺南風物的多重解讀」:從阮元和學海堂師生撰寫的一系列《嶺南荔枝詞》,以及阮元作《楊桃》和其他與嶺南事物有關的詩詞及考證文章,探討阮元作為一個「外江人」對嶺南自然環境和人文氛圍的看法。

2022年度嶺南文化研究論文獎頒獎典禮網上報名:按此

 

選擇你的語言

關注我們

facebook icon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