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出版

Image

當代中國文化專書

可繼之道──華人家族企業發展挑戰與出路

可繼之道──華人家族企業發展挑戰與出路

《孟子‧梁惠王下》有如下一段孟子的話:「君子創業垂統,為可繼也」。家族企業的接班問題近年備受社會關注,原因是接班順利與否,決定着家族及企業的命運。在香港,多個家喻戶曉的華人家族近年相繼進入了必須傳承接班的階段,所以他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包括投資去向、健康問題、感情寄託,以及接班安排等,均吸引了社會大眾的眼球。

本書兩位作者憑着多年對家族企業的研究,特別挑選了李嘉誠家族、吳光正家族、廖創興家族、鄭裕彤家族、利希慎家族、何東家族、郭得勝家族等,多維度地考察與分析華人家族企業傳承接班的問題及模式;並就其走向現代化管理的成效,以及婚姻與血脈傳承等關係作出探討,期望能為華人家族企業發展中所面對挑戰與出路提供借鑑。

選擇你的語言

關注我們

facebook icon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