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出版

Image

當代中國文化專書

大浪淘沙──家族企業的優勝劣敗

大浪淘沙──家族企業的優勝劣敗

華人家族企業在近代中國歷史上扮演重要的角色, 故相關的研究也非常火熱。然而,此類出版物大都圍繞着成功的個案進行探索,鮮有探討失敗的個案。為什麼坊間有這麼多成功案例,失敗的卻特別少?

為了與有志於企業發展的朋友,分享不同家族企業優勝劣敗的經驗,我們綜合了十二篇論文,輯成《大浪淘沙:家族企業的優勝劣敗》一書。當種種困難迎面而來時,洶湧的巨浪給一眾家族企業帶來嚴峻考驗,看看誰是真材實料屹立不倒,誰是濫竽充數被淹沒吞噬。

本書基本以家族企業發展的所在地──即內地、台灣、香港和澳門──分佈排序,配以發展時期的先後,讓讀者可以較好地掌握各個案例的發展環境與條件。這些個案,有部分分析整個商幫群體,大部分仍以個別家族的個案分析為主。書中各篇也有高低起伏的格局,不一定全部都是失敗、甚至是一沉不起的徹底失敗個案。

選擇你的語言

關注我們

facebook icon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