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出版

Image

當代中國文化專書

商城記──香港家族企業縱橫談

商城記──香港家族企業縱橫談

成功的香港企業,大都有著濃厚的家族元素。這些世家大族的形成,均有其獨特的社會背景。而香港的女性企業家,在商業競爭中也扮演著重要角色。本書作者為了研究華人家族企業在香港的成長和發展,梳理了大量檔案和歷史資料,為了追踨某些家族企業的發展和變遷,更進行了多次田野調查。

書中的研究對象包括社會上叱咤風雲的名門大族, 例如何東家族的崛起與華洋種族交往頻仍的歷史環境有何關係; 胡忠家族如何憑著其企業家精神在波譎雲詭的香港商場上點石成金; 東亞銀行創辦人李石朋家族成員至今仍執掌家族控股大權不放,對企業的專業化和現代化發展有何影響;胡仙、龔如心、寶詠琴等女企業家在父權社會下,於創業或守業時會遇到甚麼困難等連串間題,均會在本書逐一解答,而且當中不乏有趣的角度,讓讀者可更全面地透析企業的與時並進和不斷創新。

選擇你的語言

關注我們

facebook icon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