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30-20220508.jpg
「南來文人.人文來南──嶺南文人與百年香江文教展」

自晚清民國百年以來,南來的廣東文人對中國傳統文化在香港的傳承和發展有深遠的影響。人文南來,不但創辦各類學校以培育人才,結社雅集,唱和揮毫,寄情抒懷,傳遞人文精神與氣節,同時亦創辦刊物,舉行展覽,以保存及推廣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瑰寶,把濃厚的中國傳統文化氛圍與文人的風雅帶到香江。文脈南傳,經學藝文等代代相傳的國粹在此地興盛一時。

是次展覽將從二十位南來文人的生平出發,透過珍稀書刊、文人合照、報章文獻及文人著述畫作等展品,展現南來文人在香港的行跡、文化教育活動及其重要貢獻。

【展覽詳情】

日  期2021年9月30日至2022年5月8日

地  點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展覽廳

主辧單位: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嶺南文化研究計劃」及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

贊助機構:北山堂基金、旭日慈善基金

查  詢:3943 8740 /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選擇你的語言

關注我們

facebook icon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