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26.jpg
「嶺南文化研究計劃」公開講座系列2024──倪俊明先生:「廣東古籍的存藏與整理出版」

講座簡介:
在介紹廣東地區古籍普查和古籍存藏情況的基礎上,重點介紹明清以來,特別是近二十年來廣東古籍地方文獻整理出版的概況及其重要意義。

講者簡歷:
倪俊明,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高級特藏館員,廣東省立中山圖書館原副館長,廣東省古籍保護中心原副主任、研究館員,廣東省文史館特約研究員。長期從事古籍地方文獻的整理研究,參與主持編纂《廣州大典》、《清代稿鈔本》、《中國古籍珍本叢刊‧廣東省立中山圖書館卷》、《海外廣東珍本文獻叢刊》、《中山文獻》、《東莞歷史文獻叢書》、《近代華僑報刊大系》、《黃埔軍校史料彙編》、《華南抗戰時期史料彙編》、《中國近代城市史料叢刊‧廣州卷》等20多部大型古籍地方文獻叢書,出版、發表(含合作)嶺南古籍文獻、地方歷史等論著80多部/篇。

日  期: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

時  間:下午四時正至四時三十分︱ 敬備茶點
     下午四時三十分至六時正︱ 講座

地  點: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東翼二樓活動室

語  言:普通話

網上報按此

** 成功登記人士將收到電郵確認。

查  3943 7382 /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香港研究資助局協作研究計劃「嶺南文化與世界」項目(2023-2026)

選擇你的語言

關注我們

facebook icon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