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325.jpg
「嶺南文化研究計劃」訪問學人公開講座── 左鵬軍教授:「嶺南學建構和嶺南文化研究的觀念與方法問題」

講座簡介:
一個多世紀以來,嶺南文化研究從理論到實踐、從觀念到方法、從發表出版到傳播接受,從粵港澳到內地、從海內到海外,都取得了突出成就,展現出前所未有的研究水準和發展前景,同時也存在一些值得注意的問題。應加強其內涵性、學理性、理論性、思想性、普適性建設,提高其學術品位、理論色彩和思想價值,朝著更加深入開闊的方向發展,以增強其國內國際傳播和影響力。

而嶺南學學科體系與學術話語建構是嶺南文化研究取得突破的重要方向之一,也是嶺南學建設的關鍵問題。在此基礎上,還需提煉和構建各學科領域的專門術語等,在更準確真實的學術話語空間中為嶺南學的實踐探索作出努力和貢獻。

講者簡介:
左鵬軍教授現為華南師範大學嶺南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文學院教授及博士生導師,廣東省高等學校珠江學者特聘教授,廣東省宣傳思想文化領軍人才。兼任全國漢語國際教育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指導委員會委員,中國近代文學學會副會長、廣東省中國文學學會副會長等。主要學術領域為中國近代文學、戲曲文獻與戲曲史、嶺南文學與文化。出版專著包括《近代傳奇雜劇研究》、《黃遵憲與嶺南近代文學叢論》、《晚清民國傳奇雜劇文獻與史實研究》等16種;主編學術輯刊《嶺南學》、《嶺南文化叢書》、《近代戲曲叢刊》等。

日  期:2024年3月25日(星期一)

時  間:下午四時正至四時三十分︱ 敬備茶點
     下午四時三十分至六時正︱ 講座

地  點:文物館東翼二樓活動室

語  言:普通話

網上報按此

** 成功登記人士將收到電郵確認。

 查  3943 7382 /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香港研究資助局協作研究計劃「嶺南文化與世界」項目(2023-2026)

選擇你的語言

關注我們

facebook icon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