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222.jpg
公開講座系列「從背景出發閱讀和理解中國地圖」──白鴻葉女士:「中國古地圖的製作與傳播──以《建安甌寧兩縣地輿圖》為例」

由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法國遠東學院及香港科技大學李兆基圖書館合辦

講  題:「中國古地圖的製作與傳播──以《建安甌寧兩縣地輿圖》為例」
在香港科技大學圖書館及中國國家圖書館分別收藏《建安甌寧兩縣地輿圖》,均為清代官方繪製的福建建安、甌寧兩地輿圖,本講座將通過介紹此圖的刊刻技術 、印刷紙張、發行流傳情況,管窺中國古地圖的製作與傳播。

講  者:白鴻葉女士 (國家圖書館研究館員)
首都師範大學在讀博士,國家圖書館研究館員,輿圖組組長,國際製圖協會成員,國際地圖史雜誌 (Imago mundi)中國代表,中國古籍保護協會古籍鑑定專業委員會副秘書長。研究領域為古地圖、樣式雷。擔任《國家圖書館藏樣式雷圖檔》系列出版常務副主編,出版《康熙朝〈皇輿全覽圖〉》、《大國工匠-樣式雷》等書。 在海內外刊物和論文集中發表與古地圖相關的論文40餘篇。

日  期:2024年2月22日(星期四)

時  間:下午四時正至四時三十分︱ 敬備茶點

     下午四時三十分至六時三十分︱ 講座

現場出席:香港中文大學 大學圖書館地下 數碼學術研究室

網上直播:ZOOM

語  言:普通話

報名連結: 按此

查  詢:3943 7393 /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選擇你的語言

關注我們

facebook icon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