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1103-1201.jpg
中國文化體驗系列──禤駿遠先生:「最是無情帝皇家」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與大學圖書館將於十一月至十二月合辦 「中國文化體驗系列── 最是無情帝皇家」 講座。是次課程有幸邀得導師禤駿遠先生主講,共五堂。誠邀各位參加,詳情如下:  

課程簡介︰ 
「君君,臣臣,父父,子子」是傳統中國社會秩序的形象化描述,意思是各歸其位,各司其職。那麼,在「君是父、臣是子」的帝皇之家,家庭傳承和國家命運緊密交織,會是一個怎樣的故事?本工作坊將以中國經典名著《孫子兵法》分析四件具代表性的帝位傳承歷史個案,探討中國古代的傳統智慧對現代家族傳承的啟示。

課節一 (11月3日):導論:帝位傳承的情與理
課節二 (11月10日):水因地而制流──嬴子楚
課節三 (11月17日):以迂為直,以患為利──劉恆
課節四 (11月24日) :不戰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曹丕
課節五 (12月1日):乘人之不及,攻其所不戒──李世民

講者簡介︰ 
禤駿遠先生 (Mr. Ian Huen),國學愛好者,從事投資多年,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畢業,香港中文大學比較及公共史學文學碩士。著有 The Rising Sons: China's Imperial Succession & The Art of War 及 What Bruce Lee Didn't Know About Kung Fu and Other Revelations About China。新作《你說的是從前──清末與今日中國》於本年五月由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出版。

日  期︰  2023年11月3、10、17、24日及12月1日(逢星期五,共5堂)
時  間︰晚上六時三十分至八時正
地  點︰香港中文大學大學圖書館地下研討室
對  象︰香港中文大學教職員、學生、校友及公眾人士
報名連結︰按此
查  詢︰3943 7394 /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選擇你的語言

關注我們

facebook icon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