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Kunqu_poster-r3.jpg
中國文化體驗系列──昆曲研習班

課程簡介
崑曲是一種綜合藝術,集文學、音樂、舞台表演於一身的傳統文化,2001年獲聯合國頒發人類口述和非物質遺產代表作,是中國最早獲頒名銜的文化遺產。本課程為認識崑曲藝術之基礎課程,立足於崑曲之「曲」,介紹中國傳統曲譜、崑曲曲唱等相關知識;並通過曲唱研習,讓學員初步掌握崑曲的字音、腔格、曲牌、行當曲情,且能作基本的崑曲演唱。希望通過本課程,使學員進一步了解中國戲曲乃至中國傳統漢字演唱音樂。

講者簡歷:
陳春苗先生是香港中文大學博士。曾於本港多所大學任教,亦擔任過戲曲中心顧問。從古兆申、張麗真、周秦諸位先生習唱崑曲,又蒙崑曲表演藝術家汪世瑜、岳美緹、蔡正仁、徐瑋、北京崑曲研習社曲家朱復等老師給予指導。現為香港和韻曲社副社長,香港中華文化促進中心崑曲推廣委員會成員。亦是廣州、深圳、惠州、陽江等地曲社崑曲導師。多次受邀往國內外高校、文化機構作崑曲、宋詞及琴歌的教學、演講及演唱。曾發表多篇學術著述,演唱作品收錄於《新定九宮大成南北詞宮譜譯註曲牌試唱》、《宋韻遺珍》等。

日  期: 2023年4月12、19、26日 ;5月3、10、17、24、31日 及6月7、14、21日(逢星期三, 共11堂)
**2023年6月21日(星期三)將舉行昆曲曲會,學員必須出席,詳情待通知

時  間:逢星期三下午六時至七時三十分,

地  點:文物館東翼二樓活動室

對  象: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教職員、校友優先,名額30個

報名連結:按此

查  詢:3943 7394 /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選擇你的語言

關注我們

facebook icon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