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421.jpg
「南來文人.人文來南──嶺南文人與百年香江文教展」專題講座系列(第四場)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 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合辦

講座簡介
此次展覽呈現了20位南來文人在香港的行跡、文化教育活動及著述,以彰顯他們在香港傳揚中國傳統文化的功績。而本場講座將從另一個常被忽視的角度進行探討,聚焦這群文人中的入道弟子在香港的道教行跡及相關活動,包括他們自身的道教信仰、著作、交遊、與道教宮觀的往來等,以期勾勒出他們所形成的信道文人網絡,闡述他們在傳承道教文化中擔當的重要角色,及其對香港道教發展的影響與貢獻。


講者簡介
黎志添教授,美國芝加哥大學神學院哲學博士。現任香港中文大學文化及宗教研究系教授、道教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及中國文化研究所執行副所長。主要研究領域包括:六朝道教史、天師道正一法文經、宋代道教黄籙齋儀、清代《道藏輯要》、廣東道教史、廣東廟宇碑刻、及香港正一及全真道教科儀。專著有《了解道教》(2017)、《廣東地方道教研究:道觀、道士及科儀》(2007),編著有《道藏輯要・提要》(2021)、《道貫嶺南:廣州三元宮志》(2019)、《修心煉性:〈呂祖疏解無上玄功靈妙真經〉白話註譯》(2017)等。已發表道教學術研究論文數十多篇,刊載於多份國際著名中國研究期刊。

日  期:2022年4月21日(星期四)

時  間:下午4:30 – 6:00

講  者:黎志添教授

講  題:南來文人在香港的道教行跡

形  式:ZOOM網上直播

語  言:粵語

講座重溫按此 

查  詢:3943 7393 /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選擇你的語言

關注我們

facebook icon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