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217.jpg
「南來文人.人文來南──嶺南文人與百年香江文教展」專題講座系列(第二場)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及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合辦

講座簡介
嶺南文士鄧爾雅在1922年來香港定居,曾任香港中華中學、敦梅中學等校教席,桃李甚眾,又常為《非非畫報》等報刊供稿。他活躍於香港的藝文圈,參加北山詩會、旅港南社同人雅集、圓社展覽等活動,為國畫研究會香港分會等社團的成員,並參與籌辦1940年中國文化協進會在香港大學馮平山圖書館舉行的「廣東文物展覽會」。鄧氏於書畫、篆刻、文字學、詩詞等方面均有造詣,著述甚豐,有《文字源流》、《鄧齋印存》、《鄧爾雅詩稿》等,他對推動香港傳統文教的發展貢獻良多。

講者簡介
香港中文大學哲學博士。現為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嶺南文化研究計劃博士後研究員,研究清代至民國的嶺南文人文化。著作包括〈清代嶺南篆刻興盛因素考略──以印譜為線索〉、〈傳古藏真 蘭桂齊芳──淺述廣州十三行潘氏家族所輯印譜〉等。

日  期:2022年2月17日(星期四)

時  間:下午2:30至4:00,講座後設展覽導賞活動

地  點: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地下數碼學術研究室

講  者:陳文妍博士

講  題:鄧爾雅與香江文教

語  言:粵語

講座重溫按此

查  詢:3943 7393 /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選擇你的語言

關注我們

facebook icon3